放浪形骸的青椒炒饭

我也曾 跨东风骑白马
我也曾 天上人间叱咤

【同人】浪子琴师。

这是我听完要不要买菜翻唱的《琴师》之后的脑洞。很短。可能只停留在“脑洞”这一阶段而已。


这个琴师出宫后就成了云游四海的吟游诗人。那张古老陈旧的桐木琴不知被丢在了什么地方,他只拣了把破破烂烂但清朗明快的木吉他便踏上旅程。

他换了名字也改了姓氏,没人知道他的过往,世人皆道他潇洒又疯癫,这些话传到他的耳朵里,他也从来一笑置之,照旧弹他的木琴,哼着不知何处学来的古朴调子,可惜只有半阙。

他也喜欢天真烂漫的邻家姑娘。曾经在星河灿烂的夜里,一首小调弹得那商人的女儿直要醉倒在他怀里,说出有关终身的话语。他却笑着摇了摇头,第二天在破晓前不辞而别。

他也喜欢喝酒,却不常喝醉。他总说:“这酒还不值得我醉一场。”偶尔遇见陈年的佳酿,他才会躲进某个僻静的小巷,放肆地醉一回。他从没有在秦楼楚馆、酒肆瓦舍里喝到不省人事,因为他不愿作那俗世里一般的醉酒客。他从来自诩一流人物。

有时他也会抱着酒坛子踱步到漫无一人的空旷荒野,寻一个星光灿烂的夜,一边和小孩子数着天上的星子,一边举着坛子痛饮。直到眼神迷离到再也数不清星星,他清清嗓子拨动琴弦,开始讲一桩同样陈年的往事。尾音落下的那一刻,牧羊的小孩子托着腮问他:“故事里的姐姐现在怎么样了?”他摸摸鼻子,又挠了挠后脑的头发,道:“若还活着,应该也出宫嫁人了吧。她那么贤惠,肯定能许个好人家……”他又念念叨叨着说了好多的话,只是牧羊的小孩子早已打了个哈欠翻身睡着,这些话也只有散在风里,再没有人知道。他为男孩盖了件外衣,再次起身上路。

月光与星光一同照亮他的脸庞,目光里流出的是孤寂与无奈,但他从不会让人看见自己眼底将要落下的泪。

评论

热度(1)